学校主页 | 图书馆
 首页  学院概况  教研科研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注青春血液,建画里乡村——公卫学院乡村振兴团赴 化州平定镇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16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6日至14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卫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到茂名化州市平定镇翰堂村进行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从农村实际和村民需要出发,把文化知识,义诊药箱带到家家户户。

为更好地服务村民,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志愿者们上门为村民爱心义诊。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针对村民们存在的健康状况,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给予村民们合理的生活、饮食等建议,呼吁村民们健康生活,引导村民科学就医。此项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翰堂村义诊

志愿者在翰堂村义诊

志愿者们在翰堂小学门口为小朋友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者为小朋友讲授了预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岸上急救溺水者方法与自救方法等。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了解溺水安全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志愿者为小朋友进行防溺水安教育

          志愿者为小朋友进行防溺水安教育

在中国化橘红第一村——大岭村志愿者参观了化橘红、桑叶茶的制作与沉香木。了解了摘果、脱青、雕刻、选果、烘干、压果切片、精选包装等化橘红制作工艺流程。熟悉了采桑、洗晾、切叶、杀青、揉搓、解块、烘干、制香等桑叶茶的生产加工工艺。

同学们在中国化橘红第一村

同学们在中国化橘红第一村

最后志愿者们走访了当地的老兵。老兵讲述了为了响应国家裁减军队的号召,服从安排,从队伍里退了下来,回到家乡工作的经历。“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是老人义无反顾的决定,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看着满头白发的老人激动地讲述,同学们很受感动,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专业本领,更好服务社会。


同学们在中国化橘红第一村

志愿者与老兵

 通过这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满腔热情,满怀感动,在经历中体会成长,更加有自信。这样的经历会让青春更加绚丽,将来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必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共卫生学院团队合影

公共卫生学院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邮箱:ggwsxy@zq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