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首页  学院概况  教研科研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让“精医报国”的人生理想在自己身上落地生根
2023年11月25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4日,学校刘其礼副校长为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让‘精医报国’的人生理想在自己身上落地生根”的思政课。

刘其礼副校长从“‘精医报国’的内涵,为何要提倡‘精医报国’,如何将‘精医报国’理想融入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要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责使命;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水平为目标,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健康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对于“如何执医?去哪里执医?”的问题,刘副校长从“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中找寻自己”的叙述中阐释问题的答案。实现自己“精医报国 ”的人生理想,需要在长期的实践中,不断磨砺,在常修常炼中不断升华。

通过此次思政课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强化了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课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奋学习,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邮箱:ggwsxy@zq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