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首页  学院概况  教研科研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公共卫生学院介绍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卫生学院现有预防医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等四个专业。

预防医学专业拥有一支70人规模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8人,博士11人。作为广东省首批设置预防医学专业的学校,自2018年至今,学校已招收并培养了370名预防医学专科学生。2021年首届预防医学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100%。2020年学校与广东医科大学合作开展预防医学专业本科层次学生的培养工作。

B742B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养老服务实训基地是广东省教育厅重点资助建设项目。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优良。2018年至今,学校选手连续荣获广东省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一、二等奖,健康与社会照护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B2088 

健康管理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是广东省最早开办该专业的院校。近年来该专业建设快速发展,已成为学校特色专业。目前与省内三甲医院、健康管理公司、体检机构、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养老机构等100余家单位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宽阔的实训、实习、就业平台。

BD911

 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专业是学校新办专业。为契合“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国家政策要求,学校着力培养掌握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具有较高信息化素养和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健康大数据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健康大数据采集、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配备有高素质的专业教学团队,拥有优越的校内外教学实训条件,除建设有医学类实训中心外,还建有健康风险检测评估和健康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学习实践及就业平台。

 

 
 
仪器设备维修申请单 2022-03-15
肇庆医专办公耗材申请表 2022-03-1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车辆使用单 2022-03-15
学校印章申请表(最新稿) 2022-03-15
项目资金申请书 2022-03-15
党委印章使用审批表 2022-03-15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邮箱:ggwsxy@zq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