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首页  学院概况  教研科研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卫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11月17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6月18日,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举行,共有37所高校146支队伍600余人报名参赛。学院参赛队由29名学生组成,陈方军院长、魏然副书记、肖婷婷、韩逸轩、罗月妙、孙子君、王晓旭等指导老师率队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分为”公共卫生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竞赛 (A组)”和“预防医学技能操作竞赛 (B组)”,非专业组比赛包括“健康知识竞赛 (C组)”和“公共卫生应急技能竞赛(D组)”。这次大赛旨在展示选手们预防医学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提供了与其他院校师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过硬的预防医学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经过理论知识考试,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项目的激励角逐,选手们在A、B、C、D四组竞赛中表现优异,均获得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这是我校自2018年设置预防医学专业以来,首次参加省级专业赛事。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与省内本科、高职院校选手同场竞技,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了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强化了专业基础理论、技能的培养,增强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邮箱:ggwsxy@zqmc.edu.cn